胡泽君:全力抓好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
时间:2014-09-23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全力抓好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郑赫南)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讲话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全力抓好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工作,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

  胡泽君指出,案件信息公开是检务公开的核心,也是深化检务公开的龙头。部署应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把检务公开全面纳入规范化、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轨道,是继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后,检察机关推进司法规范化和检察信息化建设的又一项具有标志性的重要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检察机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保障。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做好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应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胡泽君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明确要求,规范统一地开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要准确把握案件信息公开依法、全面、及时、规范的基本要求;统筹处理案件信息公开与司法规范化建设、尊重司法规律、保守国家秘密、保护公民隐私权等的关系;通过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和检察服务窗口、电话、邮件等方式,及时为当事人及其近亲属、律师等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积极稳妥地做好重要案件信息发布;规范开展法律文书公开和律师网上预约等工作。

  胡泽君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抓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面部署运用。各级院办案部门是司法办案的具体承担者,也是案件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部门。要建立健全对本地区、本部门案件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和通报机制。要积极稳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系统、使用系统。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主持会议。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谢小燕]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