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4-10-17  作者:高旭红  来源:正义网
【字体:  

  正义网北京10月17日电(见习记者 高旭红)记者从最高检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党中央加大推行司法公开力度的要求,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智能化、标准化、便捷化的优势,最高检依托国家电子政务网建立了统一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www.ajxxgk.jcy.gov.cn)”。网站已在全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通,10月1日开始陆续上线运行。各级检察院都将在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办理案件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

  据最高检案管办负责人介绍,网站包括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平台、重要案件信息发布平台、法律文书公开平台、辩护与代理预约申请平台等四大平台,能够为全面开展案件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公开的案件信息从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提取,数据实时更新,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公开。各级检察机关统一使用此网站开展案件信息公开,三千多个检察院的信息汇总在一起,能产生较好的规模集聚效应,用户可以通过关键词进行检索,非常便捷。

  据介绍,截至2014年10月16日中午12时,全国检察机关已在网上发布了197079条案件程序性信息、8301条重要案件信息、15528份法律文书,网站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