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毅琴: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20-08-03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潘毅琴在重庆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7月29日至8月1日,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到重庆调研检察机关队伍建设。调研期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先后会见了潘毅琴一行。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陪同调研。

潘毅琴一行先后为两江地区检察院成立揭牌并座谈;到大渡口区检察院实地考察“莎姐”工作室,与石柱县检察院视频座谈检察机关助力脱贫攻坚;到合川区检察院实地考察渔业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基地;听取市检察院及有关基层检察院工作汇报。

潘毅琴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统领,全面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队伍;要坚持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全面提升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基层基础的战略定位,高起点推进过硬基层检察院建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