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守好检察初心就是要为党尽责为民司法
时间:2019-06-28  作者:张吟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湖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时强调

守好检察初心就是要为党尽责为民司法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6月24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来到湖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其间,邱学强深入基层检察院联系点——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考察调研;与韶山市检察院干警一起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

在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邱学强考察了办公办案设施,并与大家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检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对最高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根本的任务,就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尽责、为民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在韶山,邱学强与韶山市检察院干警一起接受了一堂题为《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做合格党员》的深刻党课教育。他指出,检察机关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我们就要从思想深处接受洗礼,更好地回答“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些重大问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守好检察初心,牢记检察使命。

调研期间,邱学强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湖南检察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邱学强还与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圣辉、成新湘、吴端华、张琳、周玲慧、屈胜、唐岳、梁庆凯,全国政协委员易露茜、袁爱平座谈,听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