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时间:2019-05-18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万春在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表示

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戴佳)首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今天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万春作主题演讲时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万春说,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强化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使命担当。依法惩治各类侵害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的犯罪,切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提供更优更实的检察服务产品。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改进办案方式方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

万春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协调充分履行,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峰会是在中央统战部、中央政法委等支持下,由全国工商联举办、聚焦“法治民企”建设的重要活动,旨在为社会各界共议练好依法治企内功、共商优化发展环境之策提供契机和平台。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