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首次直接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19-05-16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任最高检巡回检察组组长对邛崃监狱巡回检察

最高检首次直接开展巡回检察

本报成都5月15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5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四川省邛崃监狱巡回检察,这是最高检首次直接开展巡回检察。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担任检察组组长。

本次巡回检察重点是此前四川检察机关开展巡回检察提出监督意见后监狱的落实情况,既是一次机动式巡回检察,也是对巡回检察效果的检验。

“一周劳动几天?”“一个月能拿到多少劳动报酬?”14日上午,邱学强先后来到罪犯宿舍、监狱医院、配餐中心、生产车间、教育中心等监狱场所,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服刑人员等方式开展现场检察。

开始现场巡察前,邱学强专门来到派驻检察室,现场查阅成都市检察院2019年以来对邛崃监狱开展巡回检察的案卷。

14日下午,巡回检察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了解监狱对检察机关此前巡回检察提出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听取大家对巡回检察工作的体会和看法。

邱学强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更新执法理念,加强检察机关与刑罚执行机关协作,共同做好巡回检察工作,更好地实现教育改造罪犯的目的,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川期间,邱学强还专门就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听取11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深入民营企业和基层检察院考察调研。

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全程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