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开创检察新局面
时间:2019-04-26  作者:戴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邱学强讲授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二课

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开创检察新局面

4月26日,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二课开课,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以《持之以恒抓落实 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授课。

最高检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座。

4月26日,2019年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二课开课。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以《持之以恒抓落实 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授课。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主持。

邱学强说,新时代检察工作总的发展方向、思路、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抓紧做好落实。他从“为什么强调抓落实”“重点抓哪些任务落实”“怎样抓落实”三个问题进行了透彻讲解。

邱学强指出,抓落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观、做到知行合一的内在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

邱学强强调,抓落实要着眼全局,从整体上理清脉络。要认真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落实好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根本要求。要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职能,把宪法法律规定的法律监督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把反贪转隶后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落实。要加大攻坚克难力度,把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要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目标,把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落实。

邱学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解放思想,坚持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领导带头,因地制宜,抓基层打基础,强化督查督办,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工作,重视检察理论研究,持之以恒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

(摄影:程丁)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