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奉献巾帼之力 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新智慧
时间:2019-03-05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法律人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座谈会上致词

激扬巾帼之志 奉献巾帼之力

本报北京3月4日电(全媒体记者郭洪平)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今天,中国女检察官协会联合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召开座谈会,以“女法律人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最高检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词,向座谈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女法官、女检察官和女律师致以节日问候。

童建明简要回顾了2018年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检察机关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围绕座谈会主题介绍了新一届最高检党组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些做法。

童建明强调,女检察官是检察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女检察官和女法官、女律师一道,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中国女检察官协会要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妇联沈跃跃主席带队到最高检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健全女检察官协会与各级妇联组织的沟通配合机制,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为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