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牢固树立“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理念
时间:2019-02-27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山东青岛调研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强调

牢固树立“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理念

本报讯(记者闫晶晶)2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山东省青岛市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听取了山东省检察院和青岛市检察院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山东检察机关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张雪樵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新理念,高效发挥检察职能对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统筹谋划,做强、做实和做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

张雪樵要求,要从实际出发,根据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的不同特点,统筹省市县三级检察机关工作的着力点,做到各有侧重、精准监督。基层检察院要在审判人员违法监督、民事和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行政诉讼监督“后半篇文章”和行政公益诉讼上下功夫。同时,要善于依托检察办案一体化机制,加强与公诉、刑事执行等检察部门的横向配合和不同层级、区域检察机关之间的整体协作。监督者要以技高一筹为目标,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要借助外力,突出专业化办案特征,提升公益诉讼特别是诉前检察程序的司法化。

在青岛调研期间,张雪樵与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进行工作会谈。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