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德良:坚持“专”“简”“实”“严”开展好首次专项巡视
时间:2019-02-27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苏德良在最高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部署安排会上强调

坚持“专”“简”“实”“严”开展好首次专项巡视 以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检党组成员苏德良在最高检党组第三轮巡视工作部署安排会上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检察系统内巡视首次实践,要准确把握专项巡视工作要求,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专项巡视内容不发散,真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

苏德良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是最高检党组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统筹考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系统内巡视工作的一次全新探索。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在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同时,来一次攻坚战,着力解决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成果。

苏德良要求,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情况。聚焦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聚焦检察中心工作,重点检查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巡视工作要求,突出“专”的要求,体现“简”的特点,追求“实”的效果,强化“严”的标准,更加彰显巡视利剑作用。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