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将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守护海洋生态效能
时间:2019-02-26  作者:闫晶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上强调

将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守护海洋生态效能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座谈暨“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部署会2月22日在青岛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优势转化为守护海洋的生态效能。

张雪樵指出,开展“守护海洋”专项监督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

张雪樵强调,要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有序、有效加大海洋环境保护公益检察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环保督查和“回头看”等发现线索的利用;坚持效果导向,将办案效果指向探索生态修复检察模式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张雪樵表示,要从全局和系统的广度,构建“守护海洋”公益检察“一盘棋”工作格局。树立陆海统筹、河海共治的全局观,搭建区域合作、横向联通、纵向联动的协作配合机制,构建科技支撑、智慧提速的内外两驱工作格局。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空军工程大学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讲师古清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受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