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聚焦司法办案内部监督 把全面从严治检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时间:2019-02-26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讲话时指出

聚焦司法办案内部监督 把全面从严治检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讲话中强调,必须牢牢把握职能定位,牢固树立正确监督理念,更加注重贴近检察工作大局、贴近司法办案实践,进一步聚焦司法办案内部监督,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童建明指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立足新时代,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回顾总结最高检新一届党组一年来全面从严治检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坚定不移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检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童建明强调,检务督察工作要坚持以“内部监督”为核心,统筹推进“检务督察和巡视”两位一体融合发展,正确处理好检务督察与驻院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与其他部门、与巡视工作、与下级检务督察部门五个关系,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坚持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同步推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转变传统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健全组织机构,配齐配强队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检务督察铁军。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