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云南开展扫黑除恶首轮督导
时间:2019-02-20  作者:王翠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强化政治责任 突出问题导向

云南开展扫黑除恶首轮督导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云)2月18日,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光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初步督导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为2019年工作开出“药方”,推动该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此前,该院印发《云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派出9个督导组,于2月13日开始对该省市县两级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首轮督导。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着力“破网打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案机制,科学合理、灵活机动配置办案力量,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要深入分析黑恶势力犯罪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注意发现深层次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最大限度挤压、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和土壤。要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全社会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云南省检察机关共依法批捕涉黑涉恶案件486件1927人,提起公诉247件2158人,该省检察院挂牌督办16件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