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政法新媒体要努力做大做强做响
时间:2019-01-30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举行 陈一新强调

政法新媒体要努力做大做强做响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暨“政法网事”上线仪式1月29日在京举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动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在政法宣传舆论引导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陈一新指出,做大做强做响政法新媒体,努力打造网上斗争第一方阵排头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的关键举措。陈一新寄语政法新媒体努力展现“四新”:

——要有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新气象。要继续扩大账号数量、增加账号种类,努力实现政法新媒体“全网存在、全域覆盖”。要扩大政法单位新媒体注册数量,努力实现政法新媒体“遍地开花、繁花似锦”。要鼓励支持更多的政法干警注册自媒体账号,努力实现“千军进网、万川汇流”。要推进政法新媒体全面进驻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努力实现主流声音传播“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要有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打造一批政法新媒体品牌,培养一批政法网红大V,聚拢一批政法正能量写手,不断增强政法新媒体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要有矩阵发展、集群作战的新局面。要在整合系统资源、推动重心下移、加强统筹调度上补短板、见成效,加强政法新媒体矩阵建设,在重大活动、重要任务中整体联动、协同配合。

——要有正气充盈、敢于斗争的新战力。要争做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讲好新中国70年奋斗发展故事,讲好新时代政法故事,讲好政法英雄故事。要争做网络舆论的引导者,面对一些网民对执法司法工作的疑虑、误解、误读,主动发声,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争做政法机关密切联系广大网民的沟通者,与广大网民频互动、勤交流,满腔热情送服务、耐心细致解心结。

据悉,首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发布活动是由中央政法委发起组织的,从全国11万多个各类政法新媒体账号中,分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短视频四个系列,分别评出100个优秀账号。在5天的网络投票环节,共有超26亿人次访问,投票达1.5亿人次。2018年5月,中央政法委在腾讯网开办以“政法人展现文艺情怀、普通人讲述政法故事”为主题的“政法网事”文化频道,试运行以来累计推送文章1.4万余篇,总阅读量近1亿次。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樊绪银,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等出席。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