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
时间:2019-01-10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陕西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时强调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

本报西安1月9日电(记者倪建军)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在陕西组织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专题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并讲话,在陕西的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刘生荣、杨悦、何金碧、周卫健、赵平、刘志让、王曼利、胡春霞、杨倩应邀参加座谈,陕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0位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结合所在领域踊跃发言,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化诉讼监督、加大检察宣传工作力度等,纷纷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邱学强代表最高检党组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监督检察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监督。各级检察机关要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紧紧依靠群众,注重人民群众特别是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本职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

邱学强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党组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