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退休干部热心公益发挥余热
时间:2019-01-06  作者:史兆琨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免费法律服务进社区

最高检退休干部热心公益发挥余热

本报北京1月5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今天正式成立。该中心是以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和北京市九洲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主体,共同发起成立的由北京市法学会主管的市级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为北京市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据了解,“睦邻”现有法律知识功底深厚的志愿者132人。自2018年4月以来,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一边筹建,一边以“睦邻筹建办”的名义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为社区居民和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举办普法讲座、开展普法宣传。截至目前,“睦邻”法律服务公益活动范围已扩展至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昌平区和延庆区;在北京市田村和北沙滩两个社区的值班点共接待居民咨询85人次,解答法律问题55个;共举办了7场社区普法讲座、4场遗嘱继承研讨交流会;为企业举办了5场合规管理培训讲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