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海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8-12-27  作者:杨帆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杨帆)12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7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赴海南,参加由最高检政治部、机关党委联合举办,海南省检察院承办的“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主题视察活动。最高检政治部主要负责人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人员陪同视察。

当天,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海南省检察院司法办案中心,参观了出庭一体化平台、量刑建议智能辅助、远程提审、检察机关生态环境大数据监控联动等系统应用演示;并前往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派驻永兴检察室,体验“无人机+大数据”收集公益诉讼线索的工作新模式。代表们纷纷点赞海南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和服务社会公益的积极成效。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受张军检察长委托专门看望慰问代表并座谈。他首先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和检察职能调整发展的历史变迁;通报了新一届最高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持以新理念统领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他强调,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大代表的监督、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代表通过参与视察等活动,积极为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建言献策,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介绍了海南检察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考察活动为期4天,代表们还将前往琼海等地实地考察海南检察工作。参加此次视察的17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是:赵瑞宝、康晓晖、王树、邱月潮、刘旭、曹国侯、缪中、宋善玉、习朝峰、李超、王复兴、古清月、陈俊林、付宁、刘石磊、褚旭亮、陈源。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