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向三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12-26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郭洪平)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于10月18日至11月23日对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检察日报社党组织开展巡视,对最高检机关服务中心管理的最高检驻深圳办事处(下称“深圳办事处”)进行了专项检查。12月24日,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向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机关服务中心、检察日报社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出席巡视反馈会议,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提出巡视整改要求。三个厅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邱学强指出,这次巡视,是对最高检相关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相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希望被巡视单位认真落实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要求,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第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在检察外事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党组工作要求。第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检真正落地落实。真正把管党治党、管检治检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三,要坚持领导带头、人人有责,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压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普通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整改、推动整改。

巡视组组长杜爱平向国际合作局反馈时指出,国际合作局党支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决策部署,围绕国家外交工作全局和检察中心工作大局,有序推进检察外事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巡视中也发现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巡视整改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同时,巡视还了解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杜爱平提出四点意见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问题整改,力求整改实效。

杜爱平向服务中心反馈时指出,从巡视情况看,近年来,在最高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服务中心党总支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检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检察中心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成绩。但巡视中也发现服务中心在一些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对巡视了解的有关人员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构等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杜爱平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严格制度约束,强化日常管理;稳妥做好移交准备工作;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

在向检察日报社反馈时,杜爱平指出,检察日报社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党组工作要求,坚持“党报姓党”“政治家办报”,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绩。但巡视中也发现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巡视整改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同时,巡视还了解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杜爱平提出五点意见建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守牢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加强对下属公司的监管;全力支持纪委履职尽责;聚焦问题扎实整改。

最高检国际合作局、服务中心、检察日报社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扎实的作风和有效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最高检党组第六巡视组在京成员,国际合作局全体党员干部、检察日报社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