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辉:把扶贫当事业做 倾心尽力真扶贫
时间:2018-12-17  作者:廉士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王光辉在云南文山调研最高检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

把扶贫当事业做 倾心尽力真扶贫

本报讯(廉士兵)12月12日至1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光辉到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对最高检定点帮扶的富宁、西畴两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王光辉一行先后到富宁县新华镇格当村、西畴县西洒镇瓦厂村,边听边看边问,深入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手套加工扶贫车间、大学生勤工俭学中心、生猪代养点和易地扶贫搬迁点情况。

王光辉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四户脱贫户。在瓦厂村瓦窑易地搬迁点游智华家中,王光辉详细询问了生活情况,叮嘱老人的儿女好好照顾老人家的生活起居,不要有后顾之忧,村里的扶贫车间建起来后可以在那工作,既可以照顾老人,也可以赚钱养家。

王光辉在调研时强调,要继续激发农民内生动力,挖掘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让更多人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他要求最高检挂职扶贫干部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战略部署,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把扶贫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倾心尽力真扶贫。

在文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富宁县检察院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