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樵:用法治力量保卫黄河流域绿水蓝天
时间:2018-12-08  作者:刘立新 李昀芝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雪樵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强调

用法治力量保卫黄河流域绿水蓝天

本报郑州12月7日电(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李昀芝)12月7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水利部统一领导,河南省检察院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携手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并讲话,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黄委会主任岳中明出席。

张雪樵强调,沿黄各省、区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为方向引领,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和各级水利部门紧密结合,切实把这次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抓牢抓实。检察机关要从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出发,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运用好双赢多赢共赢的新监督智慧,坚持以法律的武器治理黄河“四乱”,用法治的力量保卫黄河流域的绿水蓝天,确保黄河生态环境保持健康良好状态。

仪式上,发布了《“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郑州宣言》,沿黄九省(区)检察院、河长办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河南沿黄八个地市检察院、河长办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