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构建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大格局
时间:2018-11-20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第三次全国检察外事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 构建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大格局

本报北京11月19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今天在第三次全国检察外事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变革和发展着的检察外事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构建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大格局,在世界法治领域发出更加响亮的中国检察强音。

邱学强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外事工作,要牢牢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这个根本指引,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在行动上旗帜鲜明落实“两个维护”,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检察工作全局这个根本任务,围绕党和国家重点任务和重大战略积极开展司法检察外交,统筹加强“主场司法外交”,深度参与“客场司法外交”。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深化理念更新,加强工作机制、方法、理论创新,展现检察外事工作新状态、实现新作为。要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这个根本素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专业化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具备过硬政治素质、开阔外交视野、良好法律素养的高素质、复合型检察外事队伍。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这个根本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审批管理和纪律建设,切实提高检察外事工作规范化水平。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