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省份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1-17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部分省份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提出

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派驻监督

本报贵阳11月16日电(全媒体记者郭洪平)为贯彻落实好《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创新深化派驻监督的路径和方法,谋划推进好明年的派驻纪检监察工作,1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部分省份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地位作用、监督重点、工作机制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地做好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始终,不断提升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水平。面临多重改革叠加和各种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去面对和破解工作难题。要善于抓住牛鼻子,压实压细主体责任;要充分发挥派驻的优势,做到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要积极创新监督渠道,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监督职能,高质量做好明年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同时,要切实抓好派驻机构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