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的40个首次|首个检察智库成立
时间:2018-11-16  作者:  来源:正义网
【字体:  

事件名称:全国司法改革背景下首个检察智库成立

地点:上海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事件概况:

2015年11月26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与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地区检察机关共建的华东检察研究院,在华东政法大学揭牌成立,这是全国司法改革背景下首个创新型智库,研究院实行双院长制,由时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所长王守安和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共同担任。

根据规划,华东检察研究院将成为检、校双方互动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不仅有效推动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对接,协同开展检察理论、检察政策和检察业务问题的研究,发挥研究机构对检察改革的智库支持作用,更能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检察工作献计献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跨学科、多视角的智力成果。

研究院的目标是建设成检察智库、法治智库,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成为高校协同创新的典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