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14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河南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30  作者:孟红梅 汪宇堂 胡传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孟红梅 通讯员汪宇堂 胡传仁)“在中原地区,水质能够保持得如此好,非常不容易,河南检察机关作出了巨大贡献。”近日,在视察南水北调生态保护项目时,品尝了当场从丹江口水库取出的水后,来自青海省同仁县自来水公司的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兴奋地说。

10月22日至26日,应最高检邀请,来自福建团、青海团的14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河南省检察机关,围绕“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包括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主题,重点视察河南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三远一网”工作情况及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22日,代表们走进河南省检察院,视察了该院案件管理中心,听取了该院检察长顾雪飞就河南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及推进公益诉讼所作的工作汇报。

接下来的三天,代表们走进淅川县九重镇张河村,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祥交流座谈;来到丹江口水库,实地查看库区水质保护情况;听取南阳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护航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环境建设的情况汇报;走进信阳市检察院,视察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及“三远一网”工作,现场观摩案件远程提审;前往鸡公山视察信阳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听取新县检察院关于英烈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

在25日举行的代表意见反馈会上,陪同视察的最高检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最高检新一届党组非常重视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视察,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很有针对性,质量很高,下一步将认真研究落实好。河南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代表们的建议站位高远、思想开阔,问题找得准。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消化吸收,研究思考,做到举一反三,对标中央要求和最高检部署,拿出硬措施回应代表关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参加此次视察活动的14位全国人大代表是:兰平勇、张林顺、陆銮眉、洪波、侯艳梅、郭晶晶、黄蕾、曾云英、雷金玉、潘越、薛玉凤、孔庆菊、沙沨、夏吾卓玛。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