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加强区域协作为推进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18-10-27  作者:范跃红 阮家骅 杜存安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军对海上丝路暨自贸区建设与检察工作研讨会作出批示要求

加强区域协作为推进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阮家骅 杜存安)近日,海上丝路暨自贸区建设与检察工作研讨会在浙江舟山召开。来自上海、天津、浙江、广东、福建、海南六省(市)检察机关和天津、浙江、福建自贸区管委会等单位的代表,自贸检察专家智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交流研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对研讨会的召开作出批示。

张军指出,上海、天津、浙江、广东、福建、海南六省(市)自贸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肩负着“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对接的重要使命。在改革开放40周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召开以“海上丝路暨自贸区建设与检察工作”为主题的研讨会,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张军强调,全国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担当,强化法律监督、培养国际思维、提升办案能力、加强区域协作,努力提供更加优质、丰富、高效的检察产品,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推进“一带一路”、自贸区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据了解,作为本次研讨的重要成果,沪、津、浙、粤、闽、琼六省(市)检察机关联合发布了自贸检察的《舟山宣言》,标志着自贸试验区法治保障区域合作进入新的探索创新阶段。上述六省(市)检察机关将通过共同建立自贸检察工作平台、共同推进资源共享、共同办好一批案件、共同开展理论调研、共同培养一批人才等,全方位推进区域自贸检察工作合作,共同打造重点突出、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中国特色“自贸检察”。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