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19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
时间:2018-10-21  作者:卢志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卢志坚)“要妥善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问题;要建立健全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10月16日,在视察了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第三十九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沈泉代表提出了两点建议。

10月15日至19日,最高检邀请来自河南团、陕西团的19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生工作”主题,重点视察江苏省检察机关加强生态司法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信息化建设提供精准检察服务工作情况。

代表们听取了江苏省检察机关网信建设工作汇报,参观了苏州市吴中区检察院智慧检务建设和应用成果;视察了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长江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华夏第一钢村”张家港市永联村,听取了苏州市检察机关服务长江经济带工作情况汇报;参加了泰兴市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视察了该中心,观看了该院开发的“生态智搜地图”等项目的汇报演示,听取了泰州市检察院“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品牌创新工作汇报,并观摩了一起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活动,亲身感知公平正义。

5天的视察让代表们感觉“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一致认为江苏省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敢于担当、务实创新,在服务保障民生尤其是加强生态司法保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网信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显著,全国领先。

陪同视察的最高检控告检察厅、中国检察出版社负责人表示,这次视察活动丰富充实,代表们走访了江苏省、市、区三级检察院,了解了7个院的工作情况,既感受到了司法权威,也感受到了检察温度,增进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理解,深化了对检察机关的监督。

在10月15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江苏检察工作见面会上,该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江苏省检察机关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司法办案主业,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受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委托,江苏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方林参加了代表意见反馈座谈会。他表示,江苏省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强化履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全国领先”。

参加此次视察的19名全国人大代表是:马文芳、冯琪雅、邢京龙、乔彬、刘香莲、李灵、杨来法、沙宝琴、张家祥、郅慧、胡中辉、黄玉梅、游弋、路俊霞、何菲、沈泉、赵超、胡春霞、雷温芳。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