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全力推动对口援助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时间:2018-10-17  作者: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推进会结束时要求

全力推动对口援助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10月15日下午,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会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童建明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对口援助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领导带头,把对口援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健全完善领导工作机制,为对口援助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坚持目标引领,对照援助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资金项目、人员编制、干部人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抓住关键,集中攻坚,推动问题逐步解决。坚持互利共赢,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充分调动支援受援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夯实基层,为基层院量身制作专门的帮扶方案,着力解决基层检察院突出问题,推动受援地区基层检察院工作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童建明强调,全国检察机关对口援助工作事关检察事业的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要抓好传达学习,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的部署要求上来。抓好协调沟通,尽最大努力将干部人才和资金项目纳入地方“大盘子”。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量化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实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为推进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