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在破“网”打“伞”上加大力度
时间:2018-09-25  作者:李立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重庆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时强调

在破“网”打“伞”上加大力度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9月2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组长邱学强、副组长张力一行到重庆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重庆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以办案为中心,重点在依法严惩、破“网”打“伞”上加大力度、破解难题,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督导组听取了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所作的2017年以来重庆检察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重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建超所作的重庆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专题汇报。督导组一行认真查阅了重庆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资料,详细了解了挂牌督办案件的相关办理情况,对重庆检察工作和重庆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邱学强强调,要进一步坚持以办案为中心,重点在依法严惩、破“网”打“伞”上加大力度、破解难题,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提振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信心。同时,要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重庆市检察机关建立完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举报线索管理、职务违法违纪线索发现移送等多项工作机制,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36件663人,起诉68件438人,与该市公安局联合挂牌督办的3起涉黑恶案件均已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