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13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新疆检察工作
时间:2018-09-12  作者:何海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何海燕)“远程视频接访这种方式极大地便利了上访群众,是一种进步。”9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王砚蒙等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和距离乌鲁木齐1450公里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处处长陈永强视频连线后,王砚蒙深有感触地说。

9月3日至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来自云南团、新疆团的13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检察机关全力反恐维稳,聚焦服务保障新疆工作总目标”主题,对新疆检察工作进行走访视察。

代表们先视察了自治区检察院,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该院检察长李永君关于新疆检察机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之后,又视察了自治区检察院在拜城县赛里木镇开展的“访惠聚”驻村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情况等,并向自治区检察院反馈了意见建议。

通过几天的视察,代表们一致认为新疆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各族群众创建安定祥和的美好生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陪同代表视察的最高检监察局、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邀请代表视察检察工作,是最高检联系人大代表和主动接受监督的一种形式,也是坚持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

在9月4日召开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新疆检察工作见面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表示,全疆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焕发了新动能、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希望新疆检察机关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位代表提出的加强公益诉讼、法治宣讲等意见都很具体,对新疆检察工作是一种有力促进,对这些意见建议我们会抓紧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在9月6日召开的征询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表示。

参加此次视察的13名全国人大代表是:王砚蒙、朱兆云、玉龙、张益俊、车耶、杨晓雪、王长林、赵云柱、余小勤、李树仙、袁海波、孙春旺、木沙·买买提。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