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邀请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黑龙江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01  作者:韩兵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兵)7月24日至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13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赴黑龙江,参加了由最高检政治部、机关党委共同举办,黑龙江省检察院承办的“聚焦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权威”主题视察活动。

“检察机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站位高、力度大、措施实,极大地激发了队伍活力和战斗力,取得的成效让我们备受震撼!”听完黑龙江省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实地考察该院智慧检务运营中心,了解有关司法责任制成效,以及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等特色工作后,代表们纷纷点赞。

“童心圆,同心!”视察大庆市高新区检察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教育基地时,代表们高度评价该院未检“童心圆”工作团队的突出成绩,欣然题字肯定。活动期间,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交流、一路建言献策,先后视察了大庆市检察院、齐齐哈尔市检察院和部分基层检察院。在大庆市让胡路区检察院,代表们观摩了远程讯问、远程庭审现场。在齐齐哈尔市检察院,代表们视察了龙沙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通过实地视察和观看微电影、专题片,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深化改革强素质、运用信息化压实司法责任制等多项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其间,代表们还参观了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大庆石油馆、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接受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转隶就是转机。祝愿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绩!”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反馈座谈时,既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也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黑龙江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为新契机,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新时代黑龙江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参加此次视察的13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全国人大代表是:张小燕、王方、崔玉玲、侯胜亮、蒋永馨、冯玮、高东垒、王晓霞、蒋庆群、蔡红霞、张洪英、罗亚中、宋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