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强化预算保障 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7-24  作者:温丽燕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最高检预算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要求

强化预算保障 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温丽燕)近日,最高检召开预算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要求,最高检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保障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预算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财政部要求,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加强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科学理财水平。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主持会议。

邱学强指出,预算保障是检察工作发展的物质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历史方位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检察机关要顺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就必须强化检务保障,做好检察预算工作。

邱学强要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预算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新要求,全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准确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新内涵,不仅要充分考虑当前检察工作的发展需要,更要有前瞻性,把眼光放远、视野放宽,充分考虑检察工作今后的发展变化。

邱学强强调,在整个预算工作中,编制预算是重中之重。预算年年编,今年大不同。今年是反贪转隶后,检察机关预算调整的第一年,面临结构调整、项目优化的重要任务,是一个承前启后的转折年。做好最高检的预算工作对于地方各级检察机关具有十分重要的标杆和示范意义。要增强主动意识,从编制2019年预算开始,整体统筹最高检项目预算结构,优化项目设置,找准新的增长点,突出新的重点项目,把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李如林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计划财务装备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