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建明: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
时间:2018-07-18  作者:徐盈雁 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童建明在新时代检察理念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

本报湖州7月17日电(全媒体记者徐盈雁 记者范跃红)7月17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浙江省检察院、华东检察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新理念新发展——新时代检察理念专题研讨会”在浙江德清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强调,树立符合新时代需求和法治精神的检察工作新理念,推动检察工作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

童建明要求,牢固树立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原则和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落实到业务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群众新需求为导向引领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为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牢固树立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法律监督的理念,围绕办案思考、谋划、推进检察工作,并以办案的质量效果评价、衡量检察工作成效;牢固树立法律监督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正确认识法律监督的价值和功能,推动各政法机关树立统一的执法司法理念;牢固树立司法办案要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理念,推动司法办案追求更高的境界;牢固树立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的理念,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和组织体系改革,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致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