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07-07  作者:范跃红 史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杭州7月6日电(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史隽)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于今年4月23日至6月15日对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今天,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会见了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德良和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曾页九一行,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全力以赴督促整改工作,促进浙江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振鹤代表浙江省委听取了巡视工作情况汇报,表示要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督促整改到位,要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督办。

巡视组首先向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反馈巡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院干部职工大会上,曾页九反馈了巡视情况,并提出巡视整改要求,苏德良代表最高检党组讲话,贾宇作表态发言。

曾页九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在浙江省委和最高检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但巡视也发现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也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曾页九对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提出了六点建议: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坚持政治标准和好干部标准,打造浙江检察铁军;要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司法体制改革中出现的问题。

苏德良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在巡视配合保障和自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方面做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工作。他要求,在下一步整改中,浙江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冷静清醒分析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贾宇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四个意识”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主动认领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推进新时代浙江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浙江省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