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严格依法办案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6-29  作者:郑赫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部分省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上强调

严格依法办案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郑赫南)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最高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孙谦今天在部分省级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系列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持严格依法办案,推动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孙谦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孙谦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严格依法办案,正确把握法律和政策界限,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内运行。始终牢记“依法”二字,把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作为基本策略,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要抓住中央督导有利契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座谈会上,来自山西、吉林、江苏、浙江、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新疆共12个省级检察院的分管副检察长交流了本地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最高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