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思路
时间:2018-06-01  作者:李轩甫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思路

本报海口5月31日电(记者李轩甫)5月29日至3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在海南调研,召集8个省级检察院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听取了在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法机关代表、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陪同调研、座谈。

邱学强在与部分省级院负责人座谈时指出,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时代要有新思路。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思路。要切实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领会好、落实好。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价值判断、监督理念、司法哲学上对强化法律监督进行审视、思考,调整、优化、科学配置检察职能,补齐短板,使法律监督职能履行更平衡、更充分;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开展法律监督,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使法律监督工作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更加重视监督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使法律监督工作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强化作风,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破解难题,努力开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新境界。

邱学强还与在琼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法机关代表、律师代表座谈。大家结合自身履职和工作经历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检察机关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法律监督、开展公益诉讼、加强律师诉讼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邱学强边听边记,一一回应大家关切。他表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大家的发言讲得很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关切和期盼。我们将对意见全面梳理、认真研究、逐项落实,真正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期间,邱学强还与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会见。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