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以改革为动力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5-26  作者:刘德华 张宏博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德利在四川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为动力 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张宏博)5月21日至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率调研组到四川就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特别是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听取部分在川全国人大代表意见。

张德利先后到四川省检察院和成都市、雅安市检察院,听取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并与基层检察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对四川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四川省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注重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地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张德利指出,当前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要求,以改革为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张德利强调,推进检察改革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紧紧围绕法律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来推进改革,以改革促进法律监督;要准确把握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价值目标和本质要求,深化综合配套改革,狠抓落实落地;要重视做好改革过程中的思想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