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河北等四地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8-05-21  作者:肖俊林 郭清君 张吟丰 李立峰 侯映雪 马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河北等四地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肖俊林 郭清君 张吟丰 李立峰 侯映雪 通讯员马秋)近期,河北、湖北等四地检察机关纷纷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大家表示,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河北 5月11日,河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检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实践,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各项职责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湖北 5月10日,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特点,科学回答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新时代政法事业前进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以进一步抓好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等“五个进一步”抓好专题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湖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湖南 5月14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张军检察长专题辅导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掀起大学习、大培训热潮,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

重庆 5月10日,重庆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以及张军检察长关于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的讲话精神。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强调,要紧紧围绕法律监督主线,从维护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高度,谋划和推进重庆检察工作。要做到“理念一新天地宽”,树立养成科学的理念,清醒认识到检察机关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是分工负责、各有职能和权责的关系,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多赢、共赢。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