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
时间:2018-05-12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广西调研时强调

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

本报南宁5月11日电(记者邓铁军)5月9日至1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到广西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孙谦对广西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真听取了广西基层检察院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及基层检察人员的意见建议。

孙谦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检察机关进入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加强办案监督工作。要在“勇于创新”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

孙谦要求,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严重刑事犯罪,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检察新作为。

孙谦强调,要按照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科学准确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办案中,要发挥政治智慧、法律智慧,与相关部门共同维护法治,共同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双赢多赢。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