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议两高报告:很多话说到了百姓心坎上
时间:2018-03-16  作者:郑博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四川代表团热议两高工作报告

“很多话都说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全国人大代表王兆(左)与全国人大代表王全兴交流。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郑博超)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省代表团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出现了“抢麦”的一幕。

“我来发个言。”“我谈一下对两高工作报告的看法。”在第六组的审议会场,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耿福能代表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代表同时拿起话筒。

这一幕,让在场代表们和媒体记者们都笑了。

“作为连任代表,感受很明显,今年两高工作报告现场掌声多、非常热烈。很多话都说到了百姓的心坎上。”耿福能代表先发言说。

紧接着发言的崔鹏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把人民利益放在了首位,给人民交了一份非常好的答卷。”

“报告很接地气、讲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说的也都是我们关心的事,非常务实。”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代表说。

肯定,代表了人民的心声。建议,也体现了民生民意。

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代表建议,加大对群众身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比如利用保健品销售欺诈老人、农村赌博等。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项目管理部部长易家祥代表建议加大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司法工作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眉山市青神中学副校长王晓梅代表呼吁推进学校法治教育常态化,在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做到教育与惩罚并重。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代表建议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推动检察机关与其他政法机关、执法部门数据互通、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