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陕西:专项立案监督保护环境
时间:2018-02-02  作者:倪建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1月27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据介绍,五年间,陕西省检察机关严惩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批捕危害食药安全犯罪嫌疑人718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监督移送案件120件、监督立案174件,批捕非法采矿、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嫌疑人714人;批捕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毒品犯罪嫌疑人6.2万人,批捕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912人。

“检察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数字客观详实,我们对五年来检察工作表示认同满意!”人大代表们热烈审议报告,认为这是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代表们对陕西省检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加大对宪法和法律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法律权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加强“智慧检务”建设,提升司法效率;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加大对生态环境损害案件的查处力度,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