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广西:群众满意度连续5年排名第一
时间:2018-02-02  作者:邓铁军 刘燕云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刘燕云)在1月31日闭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审议自治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各项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97.81%的赞成率通过了检察院工作报告。

据介绍,五年来,广西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2017年最高检联合专业调查公司开展省级检察院队伍建设满意度调查中,广西检察机关位列全国第3名。队伍素质能力大幅提升,183个集体、117名个人获全国表彰,涌现了“全国模范检察院”贵港市港北区检察院和“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宾毅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主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成效显著,主动谋划和承担中国与东盟国家检察机关交流合作具体事务,顺利承办高规格国际会议,建成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官方网站、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等。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从2013年的93.1%提升到2017年的98.1%,连续5年在广西政法机关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