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河北:筑牢维护首都稳定的“护城河”
时间:2018-02-01  作者:肖俊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肖俊林)1月30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议充分肯定了该省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并以99.73%高票通过了该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检察院五年的工作呈现很多亮点,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成绩突出。”几天来,出席会议的河北省人大代表热议该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河北省检察机关始终聚焦大局、贴近大局、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始终把保安全、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充分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深入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筑牢维护首都稳定的“护城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度、满意度越来越高。

代表们还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既有工作举措,又有案例说明和数据图表,让人一目了然,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还围绕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和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