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四川:检察监督赢得代表委员高度评价
时间:2018-02-01  作者:王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丽)连日来,出席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分别对四川省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讨论。代表委员们赞同该报告,对该省检察机关五年来检察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四川省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监督撤销刑事案件2344件,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情形7786件。同时加强刑事审判监督,对定罪不当、量刑畸轻畸重的刑事裁判,检察机关提出抗诉1785件。

同时,五年来,四川检察机关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各类违法情形27820件(人),其中监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4491件,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8384名在押人员建议变更强制措施。

代表委员认为,过去五年,该省检察机关工作卓有成效,司法改革取得了新突破,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同时建议检察机关要处理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与刑事诉讼监督的关系,对羁押必要性审查进行严格把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