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检察亮点|广东:高效回复建议获代表点赞
时间:2018-02-01  作者:韦磊 尙黎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尙黎阳)“我昨天提的建议,不到24小时就收到了书面答复,省检察院的高效率值得点赞!”在1月29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会议上,该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涛提出了维护律师合法权益的建议,1月30日一早,他就收到了广东省检察院作出的书面答复,为此他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为该院“点赞”。而另一位该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俊,也深有体会。

刘涛说,在分组会议上审议两院报告时,他提出要严厉打击损害律师权益的行为。旁听的广东省检察院工作人员记下并反馈后,次日一早便初步给出了答复。答复意见称,广东检察机关专门制定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辩护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意见(试行)》,并率先从律师中聘任100名规范司法行为监督员,保障律师的相关权利。

在分组会议上,韩俊提出了加强律师权益保护等多个建议。对此,该院逐一进行了答复。“答复有4页内容,文件最后还附上了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内容非常有含金量。”韩俊表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