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要求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保驾护航
时间:2018-01-10  作者:杨永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要求

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杨永浩)日前,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北京市检察院党组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2017年以来北京市检察院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首都建设发展、强化司法改革系统集成、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北京市委常委会要求,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融入首都工作大局,扎实推动改革转型,加强一流检察院和一流检察队伍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保驾护航。

  会后,北京市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敬大力主持会议,传达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该院党组工作汇报的情况。敬大力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领会、积极贯彻市委常委会对首都检察工作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为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按照服务首都建设发展“一纵一横多项”新格局的工作思路,积极服务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北京城市治理;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履行好作为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