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时间:2018-01-03  作者:林中明 蒋凤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林中明 通讯员蒋凤静)“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日前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揭牌。据悉,该基地同时被赋予两项创新探索,即未检检察官办公室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这在全国还是首家。

  “命名检察官办公室”是由浦东新区检察院在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中首创的新型办案组织,其中顾琤琮检察官办公室是未检检察官办公室,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司法改革背景下的未检办案组织形式。“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制度”则是针对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低龄未成年人严重违法犯罪问题,着眼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行的理论和制度创新。基地揭牌成立后,浦东新区检察院将围绕上述两个项目继续积极探索创新,争取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