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大检察官下基层宣讲十九大
时间:2017-12-31  作者:韦磊 何丽华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何丽华)日前,广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红先后来到河源市、韶关市检察机关和广铁分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郑红紧密结合报告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特别是要更加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郑红在宣讲时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自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检察工作目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维护人民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布局、总目标和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贯彻到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中。”郑红说,“检察机关还要加强检察监督,推进司法改革,为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刘淑娟]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