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到广东调研并为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揭牌
时间:2017-12-19  作者:韦磊 钟亚雅 王磊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钟亚雅 通讯员王磊)12月13日至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到广东省检察机关视察调研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与智慧检务建设推进情况,并为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揭牌。

  14日上午,张雪樵一行来到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新区片区检察院参加该院揭牌成立活动,并与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等人一起为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揭牌。

  张雪樵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设立南沙自贸区检察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善自贸区司法机构、推动自贸区法治建设、服务保障自贸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举措。自贸区检察院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责任,真正站在改革开放全局和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服务保障自贸试验区建设,担负起法治责任和使命。

  当天下午,张雪樵一行来到广东省检察院,实地调研参观了该院检察技术信息化工作与智慧检务建设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广东省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雪樵对广东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广东省检察机关围绕新时代新目标继续开拓创新,创新智慧检务实践,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5日,张雪樵一行到深圳市检察院调研。调研时,张雪樵在肯定该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同时,要求从战略高度认识检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检务的重要作用,充分借助深圳的地域和先发优势,研究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换道超车,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