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时间:2017-12-17  作者:巩宸宇 张永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徐显明在云南文山州调研时强调

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巩宸宇 通讯员张永)12月1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前往最高检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就西畴县、富宁县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徐显明实地查看了西畴县瓦厂村专业养殖合作社,走访村委会详细询问了解最高检挂职干部在当地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在汤谷民族小学,徐显明代表最高检向学校捐赠了教育发展基金。随后,徐显明与文山州、西畴县、富宁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徐显明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更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徐显明表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地位,立足职能,主动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坚实检察保障。

  徐显明受曹建明检察长委托,代表最高检党组看望慰问最高检在西畴、富宁两县挂职干部,勉励他们要珍视这段宝贵经历,不断磨练个人品质、意志。要注意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协调发展问题,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方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调研期间,徐显明还与文山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就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最高检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