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会见印尼总检察长普拉塞托
时间:2017-12-08  作者:徐盈雁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曹建明会见印尼总检察长普拉塞托

徐显明参加会见

  12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检察长普拉塞托一行。本报记者程丁 摄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天在北京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检察长普拉塞托。

  曹建明首先对普拉塞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印尼隔海相望,友好历史源远流长。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双方执法司法领域的交往日益深化。两国检察机关自2014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司法交流合作进入更加务实阶段,取得了丰硕有效的成果。相信阁下此访,一定会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既有的合作成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

  曹建明表示,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勾勒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表达了中国愿同世界各国加强互利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意愿。中国检察机关将以此为指引,与印尼检察机关一道,积极顺应两国关系发展趋势,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高层互访和人员交流,提升打击跨国犯罪的能力,推动在中国—东盟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中的沟通配合,为优化区域合作法治环境、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和司法服务。

  普拉塞托感谢曹建明的热情会见,表示愿意进一步与中国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密切交流、深化合作,为丰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促进区域和平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最高检副检察长徐显明陪同会见。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